share :

Feb / 13 / 2017   In Latest News, 多肉植物 白蔓蓮 子持蓮華

多肉植物-牽著小孩的花 ->子持蓮華(白蔓蓮)

子持蓮華(白蔓蓮)

景天科 夏型種 瓦松屬(原以為他們是石蓮屬)  原產於日本。

為麼會叫子持蓮華?「子持」是牽著小孩,「蓮華」意為蓮花,「牽著小孩的花」這樣的命名方式簡單又生動的表達了植株的外形特徵。

 

是相當好種的多肉,葉片表面有淡淡的白粉,水少日照長花座會開打,若給水少時會像花苞一樣閤起來。(愈渴愈冷包愈緊~這多肉也太敏感了吧!)

秋、冬季相當容易開花,開花後會死掉,所以發現花苞後要馬上剪掉。

因為氣溫高是他生長高峰期,所以在夏、秋季節葉片會比較張開且修長,介質表面乾就澆水;秋末到初春低溫期則是休眠期,等介質乾透再澆水。

繁殖方式主要是靠扦插,把長長的小苗剪下來插在土裡就好(注意要留莖插進土裡才能吸收到養份啊!)。

夏秋時它們喜歡帶小孩,大手小手一起亂亂串的感覺,秋末初春時會呈現包心菜過冬,似乎很可愛呢~開始期待今年的冬天來到